LittleMiss
LittleMiss

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

離職後的職業傷害

夢到久遠以前工作時很兇的主管,夢中他依然一貫調侃與不屑的語氣,向每位同事詢問為何工作時間這麼長?醒來後,好生氣。生氣之前到底被多麼不合理的要求對待,直到離職後還有負面情緒夢境出現...

昨天晚上又做夢了,
夢到久遠以前工作時很兇的主管,
夢中他依然一貫調侃與不屑的語氣,向每位同事詢問為何工作時間這麼長?是能力不夠還是在打混摸魚。

以前的我,不管是夢中還是現實,總是語塞的站在旁邊聽他罵完,再默默拿走他要我處理的文件資料,
如今,8 年了,這次夢中我竟然回嗆他,據理力爭一番的同時,我也帶著激動的情緒醒來。

醒來後只覺得不可思議與莫名其妙,
莫名在於我還夢到 8 年前的那位主管,不可思議的是我心境竟強大起來了,不再做個只被挨罵的角色。

但其實前幾天晚上,我也夢到前公司大主管兩次,夢的印象模糊,但還記得他說的話與要求:
「我知道你明天就休假了,再給你一個簡單的任務,不會太麻煩,幫我作作民調就好,問大家怎麼想的並記錄下來。」
「你就先出錢買大顆硬碟給部門,把檔案都放好,這樣就可以交接了。」
夢中我覺得太不合情理,明明要休假怎麼還可以給我工作,明明是部門需求為何要用員工的錢支付,
於是,我又在吵架與激動的情緒下醒來。

醒來後,好生氣。
生氣之前到底被多麼不合理的要求對待,直到離職後還有負面情緒夢境出現,
我頓時恍然大悟,主管所謂的對你很好,只是因為他想要你幫忙做事時會好好說話,
但如果他是真心對待下屬,就不會只好好說話,卻沒有想在薪水上有實質獎勵的好,
那是一種差別待遇,只對我與同事兩個人好好說話,純粹因為我們最好用又便宜。

越想越生氣之餘,便找同事分享我離職後所感受的職業傷害。
同事想想快笑死,我怎麼都離職了還夢到大主管交辦工作XD

我說~~~
「實在是太生氣了,我必須把我感覺到的職業傷害跟你分享,我們之前就是當局者迷,現在我已離開,所以特來提醒你要看清或爭取。」
之前同事二月提離職被用加薪挽留,距離至今三個月,是否加薪了呢?
「沒有,我沒有收到任何表單或是人資通知,如果他都不幫我加薪,那就是我問心無愧的離職時刻了。」同事說。

好險,同事已有決心,也給自己機會認清現實。
最後,我也再次告訴自己:「生氣時不說話,身心靈的平靜,比工作更重要。」

祝福,我未來一切順利,也祈求媽媽天上保佑。

來自: 離職後的職業傷害 | LittleMiss
更多文章: LittleMiss.one

CC BY-NC-ND 4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